suyoung

喜欢奶龙的小迷妹

世上安得子如此

茶无此人:


很长一段时间里,
马龙两个字,
在我眼里,代表着纯粹。


马龙是爱乒乓球如生命的人,
他可能是这么多人中,
对乒乓球最纯粹的一个人。
单纯到热爱,
热爱到不疯魔不成活。


他为了乒乓球,
雀跃过,嘶吼过,
兴奋过,崩溃过,
破碎过,痛恨过,
他迄今为止的人生里,
都深深刻上乒乓球的烙印。


好像他的生命里,
只能爱上乒乓球。


然后这一日,
他用他一生挚爱做赌注,
吹响一场战争的号角。


不是以职业生涯或前途作为代价,
而是以一生挚爱。


破釜沉舟。
不可退后。


赢了,那是英雄史诗。
输了,那就是万劫不复。
从此再不能踏上一流的赛场,
跟顶级的乒乓球手,
奋力酣战。


在他心里,
一定有什么东西,
让他即使赌上比他生命更重要的信仰,
也要去守护。


从前,
我仰慕他,佩服他
喜欢他,心疼他。


今日,
马龙这两个字,
终于一笔一划地,
在我的心里凿了进去。
血淋淋的,
却只感觉到痛快,
至此以后,
伴随着我每一次心脏的跳动,
和每一滴血液的流动。


他好像,
注定是个不平凡的人。
向死而生,
无怨无悔。


大概是不死鸟的化身,
每一次死亡,
都迎来一次重生。


马龙,
这个浑浊的世界,
何曾有幸,得你光临,
得你带来一股春风细雨。
大概是凌霜而开的傲梅,
都比不上您的分毫。


岸芷汀兰兮青青,
玉洁光辉如你。


我将永远赞美你,
我的国乒队长,
用我的灵魂,
用我的血肉,
来铭记你的风骨。

评论

热度(18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